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與機管局推10億元紓緩措施 逾400間航空業公司受惠

2020-03-2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各個國家和地區航空業遭受沉重打擊。香港特區政府今日(23日)聯同香港機場管理局宣佈推出10億元的紓緩措施,包括政府向機管局豁免徵收2019/20年度的航空交通管制費等,以協助航空業界應對疫情爆發以來持續的挑戰,預計將惠及超過400間公司。

特區政府將向機管局豁免徵收2019/20年度的航空交通管制費(資料圖片)

特區政府將向機管局豁免徵收2019/20年度的航空交通管制費(資料圖片)

特區政府表示,為向機場各同業提供適時及直接的支援,與機管局共同制訂紓緩措施,當中包括豁免6.7億元的航空交通管制費,此筆款項將全數撥作支援機場同業,其餘3.3億元為機管局的資助,包括航空公司、航空後勤服務、機場零售商戶及食肆等超過400間公司將受惠。機場的商鋪及食肆將獲進一步的租金寬減,在放無薪假期期間接受培訓的前線機場員工將獲得培訓津貼。

政府發言人表示,航空業界是推動本港經濟的重要力量。在這艱難時期要更堅決維持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競爭力。機管局早前已於2019年9月及2020年2月分別推出兩輪紓緩措施,總額約16億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說:特區政府將向機管局豁免徵收2019/20年度的航空交通管制費(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