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意大利新冠肺炎確診人數超6萬

2020-03-24

【文匯網訊】意大利緊急民防部、新冠肺炎疫情新聞中心23日例行記者會通報,截至3月23日下午6時,意大利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至63927例,現存病例50418例,重症患者3204人。其中累計治癒患者7432人,死亡6077人。全國單日新增確診和死亡病例已連續兩天出現下降趨勢。

據中新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意大利緊急民防部部長、新冠肺炎疫情新聞發言人安吉洛·博雷利(Angelo Borrelli)表示,在過去24個小時,全國新增確診病例4789例,較前一天的5560例減少了771例;死亡患者新增601人,較前一天的651人下降了50人。這是單日確診患者和死亡病例增量連續第二天出現下降。從兩天情況來看,疫情傳播速度已開始放緩,且患者治癒率正在大幅度提高。

博雷利在記者會上指出,意大利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謝中國、俄羅斯、法國和德國等國際社會在此次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危機中,給予意大利無私的支持和援助。正是由於國際社會的援助,極大地緩解了意大利醫療資源不足的壓力,為取得抗疫勝利贏得了寶貴時間。

意大利國家衛生高級研究所所長西爾維奧·布魯塞法羅(Silvio Brusaferro)表示,最近兩天新增病例下降了1868例,說明了隔離政策已經開始出現成效。接下來只要全國民眾繼續待在家中,隨著新增病例的逐步遞減,將會大大縮短有效控制疫情的時間。

布魯塞法強調,目前疫情基本上已經被隔離在北部城鎮,能否阻斷疫情向外部地區擴散,則是取得全國抗疫勝利的關鍵。而落實好禁止異地城鎮人員流動措施,將是下一步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