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肯尼亞否認德國訂購的口罩在肯失蹤

2020-03-25

【文匯網訊】德國媒體24日報道,德國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訂購的600萬隻口罩在東非國家肯尼亞的機場丟失。对此报道,肯尼亞表示否認。

據央視新聞援引德國《明鏡刊》24日報道,德國軍隊訂購的600萬隻FFP2口罩(相當於N95級口罩)在肯尼亞首都的喬莫·肯雅塔國際機場失蹤。針對此報道,肯尼亞機場管理局表示否認,稱「我們的調查顯示,過去兩周裡沒有此類貨物經過喬莫·肯雅塔國際機場,有關部門也沒有收到貨物丟失的報告。因此我們希望告知公眾這是條假新聞,肯尼亞機場貨運部門將繼續正常運轉。」

據悉,FFP2口罩可過濾掉90%以上的顆粒,是德國政府為應對新冠疫情委託德國聯邦國防軍和海關採購的防護物資之一。德國《明鏡周刊》報道,這批口罩原定於3月20日在德國交付,但在肯尼亞失蹤後再也沒有到達。同篇報道沒有提供這600萬隻口罩為何進入肯尼亞的信息。據路透社報道,德國國防部發言人說,由於還未付款,該批口罩的丟失不會造成財務損失。

2月底,肯尼亞政府就已禁止當地製造商和分銷商出口N95和醫用外科口罩,以確保肯尼亞有足夠庫存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