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辱罵毆打戴口罩香港留學生 澳州男判囚兩月

2020-03-2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外國民眾卻大多疏於防疫,甚至有人歧視戴口罩的亞裔群體。在澳洲塔斯曼尼亞首府霍巴特(Hobart),一名香港留學生Ted就因為戴上口罩防疫,遭到澳洲一個38歲男子辱罵及毆打,導致他臉部和眼睛受傷。傷人者20日提堂,庭上他承認襲擊罪,被判入獄兩個月。

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道,Ted周四(19日)與好友在當地商場的停車場取車,期間遇到一名38歲澳洲籍男子。當時Ted戴著口罩,澳洲男子突然向他大罵「你感染病毒」及「滾回你的國家」。Ted與他朋友未有理會,但該男子追上前向Ted臉部揮拳,打碎了他的眼鏡,使他眼睛受傷,警方接報隨即拘捕該男子。

Ted表示,早前亦聽說過類似事件,有留學生因戴口罩,其他人以為他們感染病毒便毆打他們,但從未想過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他又指,他的室友亦有類似遭遇。他的室友與幾名朋友戴著口罩光顧當地一間KFC時,幾名年輕人大聲嘲笑他們,更粗魯地想要動手打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