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檢方最早明日提審「N號房」嫌犯趙主彬

2020-03-25

【文匯網訊】涉嫌在即時通訊軟件Telegram聊天群散布未成年不雅視頻的性剝削案嫌疑人趙主彬(音譯)25日移交檢方後,被收押於首爾看守所,檢方最早將於明天(26日)提審。

據海外網報道,首爾地方警察廳25日8點40分許將趙主彬送往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並建議以違反《青少年性保護法》的罪名提起公訴。為預防新冠肺炎疫情,檢方人權監督官改以視頻連線方式與趙主彬面談,詢問相關情況。趙主彬已在警方調查取證階段聘請專接性犯罪案件的律師。

鑒於調查範圍可能擴大,檢方已經組建21人組成的網絡性犯罪特別調查專案組,最早有望於26日提審趙主彬。檢方將秉持零容忍原則徹查其他共犯,並刪除影像防止傳播,設法補償性剝削受害者的損失。

因逮捕期限臨近,警方不得不將此案移交檢方審查起訴,但警方將深挖餘罪,檢方也將指揮配合警方調查。據悉,檢方可能延長逮捕期限,對本案進行最長20天的調查後提起公訴。

趙主彬現年25歲,畢業於一所工業大學的信息通信系。2018年12月至今年3月,他涉嫌在加密軟件上設立聊天室、自稱為「博士」,並有償分享非法拍攝的各種變態不雅視頻,賺取數十億韓元收入,事件引發韓國輿論強烈譴責。趙博士因涉嫌違反兒童青少年性保護法等罪名,被警方逮捕。

從2018年開始,以趙某為首的多名犯罪者,通過服裝模特兼職等為誘餌吸引年輕女性,哄騙她們上傳裸體照或不雅視頻。然後以此為由進行威脅,拍攝性剝削視頻,並在即時通訊軟件Telegram上的聊天室內共享,供付費會員觀看或下載。為了躲避搜查,犯罪者提前建好多個聊天群,不斷新建、解散聊天群,並分別命名為「1號房」、「2號房」等,因此被統稱為「N號房」。其中趙某運營的聊天群最為猖獗,被稱為「博士房」。

韓國總統文在寅23日 就「N號房」事件表示,此案是踐踏受害者的犯罪行為,指示警方徹查案件讓所有加害者得到應有的懲罰。文在寅承諾,政府將刪除所有涉案視頻,並為受害者提供法律、醫療等所需支援。文在寅還指示,警方應認識到此案的嚴重性,對涉案人員進行徹底調查,對加害人嚴懲不貸。如有必要,警察廳組建特別專項調查組,政府也要制定杜絕網絡性犯罪的根本對策。

「N號房」事件曝光後,立即引發韓國公憤,截至當地時間24日下午3時,在青瓦台「國民請願」平台上,超過255萬網友要求公開犯罪嫌疑人信息,創下了韓國歷史上請願人數之最。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