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歐班列(武漢)今日恢復常態化開行

2020-03-28

【文匯網訊】央廣總台報道,3月28日上午10點,中歐班列(武漢)X8015/6次運載50隻集裝箱從中鐵聯集武漢中心站始發。班列將從阿拉山口出境,預計15天後抵達德國杜伊斯堡。這是自疫情防控以來,從武漢開出的首趟中歐班列,標誌着中歐班列(武漢)恢復常態化運營。

據悉,這趟班列裝載的近九成貨物為武漢本地企業生產。其中有支援歐洲各國的醫用無紡布、醫用桌布等總重166.4噸的疫情防護用品,分別用19個集裝箱裝運,佔總運量的38%。班列同時搭載的還有汽車配件、電子產品、通信光纖和用於匈塞(匈牙利—塞爾維亞)鐵路工程建設的物資。班列抵達目的地後,隨車貨物將分撥至德國、法國、匈牙利、捷克、波蘭等國。

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中歐班列(武漢)常態化開行後,將為恢複本土企業進出口貿易提供有力保障。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