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肇始:抗疫為當前急務 籲市民忍耐

2020-03-28
陳肇始稱,未來兩周對香港抗疫重要,望市民忍耐(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德輝攝)

陳肇始稱,未來兩周對香港抗疫重要,望市民忍耐(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德輝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28日)下午就抗疫最新規例見記者。陳肇始表示,未來兩周是香港抗疫的重要時刻,呼籲市民自律。她表示,明白對市民不便,對抗病毒是急務,希望市民忍耐,不要外出,避免人群聚集,全社會同心抗疫。

陳肇始說,新冠病毒在世界各國迅速蔓延,全世界差不多已有60萬例。剛過去的一個星期,香港從約200宗迅速攀升至超過500宗。從1月開始,香港疫情一直比較平緩,但是到3月開始,確診個案數字大幅上升。政府在機場等地採取多種措施,防止輸入個案及疫情在社區蔓延。

陳肇始表示,除了阻遏輸入個案,預防社區傳播就要求家居強制檢疫人士遵守檢疫令,以及市民保持社交距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