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限制食肆有漏洞 議員促政府清晰條例規限

2020-03-28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政府發放的信息混亂。(中新社資料圖片)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政府發放的信息混亂。(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宣佈,為進一步減低病毒社區傳播的風險,今日(28日)下午6時起開始施行管制餐飲業措施。有議員指刊憲列明的措施訊息混亂,存在灰色地帶,促請政府清晰條例規限情況,以免市民誤墮法網。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舉例稱,政府刊憲列明,該項措施涵蓋所有售賣或供應食品或飲品的處所,不過紀律部隊飯堂及私人公司員工飯堂並未持有食肆牌照,需自行演繹是否受法例限制。

葛珮帆表示,她同意政府限制人群聚集的大原則,但當中不少細節仍未有交代清楚,存有很多不確定性。葛珮帆表示,自昨日(27日)晚上起已陸續收到市民查詢,不知道應如何遵從,例如食肆是指持有食肆牌照的餐廳,持工廠食堂牌照餐廳是否亦受管制?

葛珮帆質疑,有市民詢問雖然政府豁免工作場所的4人以上聚集,但補習社招待外來人士,又是否算是工作場所?是否同樣獲豁免呢?她促請政府能盡快釐清細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