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防疫新措施生效 當局尖沙咀巡查食肆酒吧

2020-03-28
政府規定,食肆只准坐一半座位。圖為一間連鎖餐廳。(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燊亮攝)

政府規定,食肆只准坐一半座位。圖為一間連鎖餐廳。(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燊亮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因應疫情嚴峻,由今日(28日)傍晚6時起限制餐廳運營,所有食肆只准坐一半座位;每張枱客人不可以多過4人;枱與枱之間最少要有1.5米距離等。

食環署人員聯同警方,晚上到尖沙咀巡查多間酒吧和食肆,檢查有否違規,提醒負責人和店員要遵守新規例,包括要為食客量體溫。警方亦檢查部分食客手上有無監察手帶,確保無人違反家居檢疫令。

旺角彌敦道及通菜街一帶的食肆,大部分餐廳客人稀少,部分餐桌貼上膠紙或告示暫時封閉。不過,在旺角熟食市場內,在新規例實施後,有人並無理會,多張餐桌都有超過4人聚餐,而且距離並無相隔最少1.5米。

當局表示,參加受禁群組聚集的人,可藉繳付定額罰款$2000,解除因觸犯《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有關條文而須負的法律責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