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市民自發集會 支持法辦鄭麗琼

2020-03-28
市民高舉標語。(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龔學鳴攝)

市民高舉標語。(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龔學鳴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龔學鳴報道:香港中西區區議會主席、民主黨成員鄭麗琼日前涉嫌「作出具煽動意圖的行為」被警方拘捕,鄭麗琼更被爆出涉嫌霸佔公屋,濫用稀缺的公屋資源。數十位中西區市民今日(28日)下午3時自發到灣仔警察總部請願,表示全力支持警方行動,嚴懲鄭麗琼違法犯罪行為。

市民一行人高舉「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區議會主席唔識禁制令」、「反對起底保護隱私」等標語,高呼口號,並將請願信交予警員代表。

市民邱先生表示,鄭麗琼作為公眾人物,知法犯法,縱容網絡暴力,此次與其他市民共同前來,主要是表達對警方的支持,希望警方繼續伸張正義,維護香港法治和市民隱私。他又指,作為區議會主席的鄭麗琼,每月收入為6至7萬港元,卻霸佔公屋資源,對沒有資格申請公屋又沒能力自置居所的市民極為不公。

鄭麗琼本月24日於社交媒體轉發一個涉及警察的起底帖子,貼文內容載有警員編號、相片、姓名等私人信息,此舉涉嫌公然違反法庭臨時禁制令。但鄭麗琼事後卻對媒體聲稱不知禁制令云云,更刪除該起底貼文,企圖毀滅證據,扮無事發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