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講真|香港電台 執咗佢吧!

2020-03-29

文/馮煒光

據媒體報道,世界衞生組織(世衞)助理總幹事布魯斯·艾爾德3月28日在接受香港電台英文台訪問時,由於該台記者多番以「台灣的世衞成員資格」來追問,偏離原先訪問我國抗疫的原意。最後艾爾德直接掛斷電話。香港電台這記者是存心挑釁,趁疫情肆虐來挑起台灣問題,為「台獨」助攻。

「分裂國土」是全球各國都不可接受的。以美國為例,若有外國記者每次獲准去白宮時,都質問白宮官員當年(1867年)是用大約800萬美元把整個阿拉斯加買過來的,今天會否連本帶利讓這塊遠離美國本土的廣袤土地歸還俄國;你道美國白宮會否驅逐或取消其記者證?

更嚴重的是,完全由公帑支付的香港電台竟然去為「台獨」張目,是可忍孰不可忍。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不是「台獨」的香港。香港電台用的每一分錢,實際上是全中國人民的。「一國兩制」,沒有「一國」,何來「兩制」?沒有國家授權,香港特區政府根本不能合法存在。全球各國承認香港也是因為「香港是中國一部分,一個特區」這原則,所以香港在海外有經貿辦事處,沒有領事館,因為人家從來沒有承認香港是個國家。明乎此,香港電台絕對不應為「台獨」張目,這是典型的「吃國家的糧,砸國家的鍋」,簡直是冇品冇良心,冇中國人應有氣節。

香港電台一直有為「台獨」助攻的前科,多年前便容許台灣在港代表發表「兩國論」的家書,此事觸發當年的台長張敏儀「下台」。之後香港電台仍不知悔改,打著「公共廣播」的幌子,經常攻擊內地,對國家的成就和努力,不屑一顧。據說在特首林鄭月娥擔任政務司司長時,曾率團到四川了解香港向汶川地震捐助的成果。出發前,她聯繫香港電台作隨團報導,甚至建議製作一個特輯,述說四川的劫後重生及港人在其中的角色。這本來是一件正面的事,也可以讓港人感覺良好。但香港電台卻頂回去。港台好大的官威,好大的「自主」!

回歸23年來,在各方一再忍讓下,港台已經發展成一台不受管束的為「港獨」和「台獨」張目的輿論機器,並多番攻擊維護香港法治的警察。立法會建制派應要求港府把港台今年的財政預算抽出來,然後安排遣散,再把其寶貴頻道和大氣電波,分配給中央電視台等國家機構。

當然政務主任(AO)出身的邱騰華局長保護港台還恐來不及,又怎會「為國家而整頓港台」?回歸前由英國人一手訓練出來的AO,又有多少個是真心支持中華人民共和國?(作者為前香港政府新聞統籌專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