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四警遇襲案 市民投訴港台報道偏頗

2020-01-21
港台屢被市民投訴立場偏頗,日前有團體到香港電台抗議,要求港台改革\視頻截圖

港台屢被市民投訴立場偏頗,日前有團體到香港電台抗議,要求港台改革\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港台節目立場屢被市民質疑偏頗,再有市民不滿周日數名便衣警員在中環遭暴徒毆打至血流披面後,港台昨晨(20日)的新聞節目報道時卻「輕描淡寫」,質疑港台意圖利用謠言和誇張失實的報道,煽動市民仇警藉以操控輿論、挑撥仇恨;該市民昨去信港台投訴,並轉寄特首辦、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表達不滿。

該位署名「一名憤怒的市民」的投訴者在信中表示,周日(1月19日)中環遮打花園的集會上,有數名中區警民關係組便衣警員遭蒙面暴徒用磚頭、雨傘等作為武器,將他們打至血流披面。該市民批評,上述行為令人髮指,但港台在昨晨七時許的新聞節目內,對事件「只是輕描淡寫,完全沒有提及該四名警員被暴徒襲擊之後還被人追打」。

「意圖遮蓋暴徒暴戾行為」

該市民認為暴徒用磚頭襲警,其暴戾兇殘程度駭人聽聞,理應詳盡報道,然而港台在報章及社運摘要環節,卻重點報道武漢肺炎事件,批評港台疑「意圖用武漢肺炎遮蓋暴徒的暴戾行為」。

該名市民又指,港台節目的報章摘要中,從沒將《大公報》、《文匯報》的報道或社評放在首位讀出,反而第一位置絕大多數是留給《蘋果日報》或《成報》,質疑他們是根據什麼準則決定閱讀報章的次序。該名市民認為港台「將反中亂港報紙的報道社評放在顯著位置」,質疑港台「意圖利用謠言和誇張失實的報道,煽動市民仇警藉以操控輿論和挑撥仇恨」。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