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已有70多人違反強制檢疫令

2020-03-31
林鄭月娥表示,已有70多人違反強制檢疫令。(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燊亮攝)

林鄭月娥表示,已有70多人違反強制檢疫令。(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燊亮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1日)表示,自從本月19日發佈強制檢疫令以來,已向海外來港人士發出超過5萬張,同時亦發現不少違反檢疫令的情況,即使昨日有3宗因違例即時判監的個案後,仍有5人被發現違例以身試法,合共已有70多人違例。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對違反檢疫令人士零容忍,會將違例人士送往檢疫中心強制隔離,並向法庭申請傳票。林鄭月娥又指,禁止4人以上聚集措施生效後,警方目前以口頭解釋及警告的方式執法,當局已巡查超過5千次,發出400多個口頭勸喻,整體遵守情況良好,但不排除日後會不經警告,直接向違例人士發出2000元罰款告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