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羅斯福」號航母前艦長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2020-04-06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4月5日,有美國媒體報道稱,此前被解職的美國海軍「羅斯福」號航母艦長克羅澤爾(Brett Crozier)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

據央視新聞援引《紐約時報》報道稱,克羅澤爾在4月2日被解職之前就已經確診,目前在關島美國海軍基地隔離。由於艦上多人感染新冠病毒,克羅澤爾曾寫信向海軍求援,最終「羅斯福」號得以停靠關島,艦上人員分批接受檢測。

5日,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表示,他支持將「羅斯福」號前艦長,海軍上尉克羅澤爾解職的決定。他表示,海軍正在對克羅澤爾進行調查,代理海軍部長莫德利(Thomas Modly)對克羅澤爾感到失望。

「我認為代理部長莫德利做出了一個非常困難的決定,但我支持這一決定。」埃斯珀確認「羅斯福」航母上目前超過一半的官兵已經接受了新冠肺炎病毒檢測,155名水手呈陽性。

埃斯珀表示,由於「羅斯福」號是核動力航母,設備敏感且裝載武器,既要處理需要治療的軍人,也要保證航母處於就緒狀態以防萬一。他說,克羅澤爾的信件「故事不是真的」,一旦海軍確認首例新冠肺炎,領導層就將提供物資及測試工具。埃斯珀重申對海軍領導層的信心。

據報道,「羅斯福」號新的艦長將很快被任命。

克羅澤爾在4月2日因為其關於「羅斯福」號航母上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增多引發擔憂的備忘錄,遭到廣泛傳播,被批判為「極差的判斷力」,因而遭到了解職。在克羅澤爾離開「羅斯福」號時,船員自願聚集在甲板上向其送別。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