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明日解封 無症狀感染者成防控新重點

2020-04-07
武漢明(8日)解封,鐵路民警加強漢口火車站治安巡查,做好鐵路客運發車準備(新華社)

武漢明(8日)解封,鐵路民警加強漢口火車站治安巡查,做好鐵路客運發車準備(新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曾是新冠肺炎疫情重災區的湖北武漢市將於明日(8日)凌晨起全面解封。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強調,解除對外交通管制的同時,要嚴防疫情反彈。

據新華社報道,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召開專題會議,強調要確保疫情防控,不會因為離開武漢通道的解除而出現反彈逆轉,確保城市運行安全平穩有序和經濟社會健康發展。王忠林表示,武漢封城76日後轉向「重啟」,對全國疫情防控大局具有標誌性意義,市民期盼已久,但亦為武漢的疫情防控整體工作帶來新的考驗。

王忠林表示,管控措施的解除,絕不意味疫情防控工作的放鬆,要繼續嚴格社區防控;加強公共場所防控,引導市民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管好進出城和市內交通出入口,推進機場、鐵路、交通、商務、衞生等部門無縫銜接,確保及時就地處置突發事件,堅決杜絕社會面傳播;要加強輿論引導,講好抗疫一線感人故事,凝聚民心。

武漢「封城」超過兩個月,民眾明日起終於可以離開寓所。但武漢的防控工作並無放鬆,因應當地近日有無症狀感染者,變為本土確診病例,成為這個階段的防控重點,流行病學調查會針對不同個案,進一步篩查和跟進。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