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區諾軒FB鼓吹「種票」 議員批影響選舉公平

2020-04-07
區諾軒在Facebook上鼓吹功能組別「種票」。

區諾軒在Facebook上鼓吹功能組別「種票」。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此前被法庭裁定在補選中「非妥為當選」而喪失立法會議席的泛暴派區諾軒,日前又在Facebook鼓吹市民透過成立公司或團體,繼而加入指定協會,成為功能組別選民,涉嫌「種票」,企圖影響選舉公平性。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表示,此舉純粹是為了達成他們「議會過半,攬炒香港」的計劃,不是為了爭取業界權益,亦沒有為市民謀福祉,違背當初設置功能組別的初衷。

金融服務界立法會議員張華峰表示,政治不能凌駕業界利益,嚴格意義上屬於「種票」行為,而經選舉出來的議員對於行業亦未必熟悉,影響行業發展,政府要嚴格規範相關制度,以免影響選舉公平。

立法會議員陳凱欣表示,區諾軒涉嫌干擾選舉,當局需要檢視相關程序是否有漏洞,若商業登記被政治操控,則涉嫌「種票」,對公平選舉會有嚴重影響,區諾軒的行為亦為年輕人設立了「最壞的榜樣」。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網頁截圖)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