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若印度限制出口新冠藥物 特朗普將採取報復措施

2020-04-0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6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若印度因新冠病毒疫情而禁止向美國供應藥品,華盛頓不排除會對印度採取報復性措施。

印度是全球最大的羥氯奎寧生產國,但為保障本國需求,3月3日宣布普拿疼等26種藥品原料及藥物禁止出口,之後又禁止羥氯奎寧出口。

特朗普白宮發言。(美聯社資料圖片)

特朗普白宮發言。(美聯社資料圖片)

特朗普公開力挺羥氯奎寧及氯奎,推薦全美使用。特朗普強調:「如果印度外交部做出這樣(禁出口)的決定,我感到很驚訝。他們應告知我這件事。我在周日(5日)早上與他們交談過,給他們打了電話。我說,如果他們批准向我們供應,我們將不勝感激。」

印度外交部新任發言人斯里瓦斯塔瓦在回應媒體時說,像任何負責任的政府一樣,印度政府首要義務是確保國內擁有足夠的藥品庫存,滿足本國人需求;在確保所有可能突發事件的需求後,將對相關藥品的出口限制大幅解除。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