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上水石湖墟門診員工確診 無直接接觸病人

2020-04-0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日(8日)下午在簡報會上表示,上水石湖墟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一名57歲運作助理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確診同事本月3日起咳嗽、喉嚨痛,但沒有發燒,之後都有上班,他主要做清潔,無直接接觸病人及深喉唾液樣本。

何婉霞指,確診員工無直接接觸病人及深喉唾液樣本(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英銓 攝)

何婉霞指,確診員工無直接接觸病人及深喉唾液樣本(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英銓 攝)

何婉霞指,該診所會暫停開放及清潔,並安排已預約的260名病人到其他診所就診,由於確診者每周有一日會到打鼓嶺普通科門診診所工作,有關診所亦會徹底清潔。

何婉霞表示,當局追蹤調查發現有5位同事曾與確診者食午飯,5人列作密切接觸者,其中一人有病徵,全部人會送往檢疫中心隔離檢疫。同時,已為其餘46名職員做病毒測試,正等候結果,部分人有上呼吸道感染病徵,其中3人病徵較重,已安排入院,另外亦已在診所抽取40個環境樣本化驗,正等候結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