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博愛醫院確診長者仍嚴重 密接者暫無人感染

2020-04-0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日(6日)下午在簡報會上表示,早前於博愛醫院確診的93歲男長者現時情況仍然嚴重,正在屯門醫院隔離病房接受治療。他的4名家人病毒檢測結果全部呈陰性,83名曾經與患者同房病人的檢測結果亦是陰性。

博愛醫院內曾接觸病人的270名醫護中,188人已接受檢測,除5人仍等待檢測結果外,其他人全部陰性,其他醫護亦會陸續接受檢測。被問到醫院內的醫療器材會否加強消毒,何婉霞表示,醫院內的18個環境樣本結果全部呈陰性,醫院方面將繼續檢討相關工作流程。

何婉霞指,目前留院的患者中,仍有12人危殆,8人嚴重,過去一日內再有10名患者出院。現時公立醫院隔離病床及病房使用率,分別是70%及77%,醫管局正研究將部分輕微症狀患者轉送私家醫院的可行性,但要考慮醫院的感染控制措施等情況,暫時未有時間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