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119萬 美國累計確診超30萬

2020-04-05
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4月5日06時30分,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逾110萬例,共計1192028例。其中美國累計確診305820例,死亡病例8291例,康復人數14520人。與前一天6時30分數據相比,美國新增確診病例31940例,死亡病例新增1215例。

全美範圍內,疫情「震中」的紐約州累計確診數已超11萬例。當地時間4日,紐約州州長科莫在記者會上表示,紐約州確診病例增至113704例,死亡3565例。科莫稱「根據數字,我們還沒有達到頂點,但是接近了」。科莫還補充,目前有15905人住院,ICU有4126名病人。

據CNBC當地時間4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當天出席白宮記者會時稱,將派遣1000名軍人前往紐約幫助對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特朗普表示,隨著確診病例繼續激增,可能會派遣更多的軍事醫務人員前往紐約州。但是特朗普也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在紐約將如何以及在哪裏使用軍事醫務人員。特朗普還警告說,即將到來的一周可能是迄今為止最艱難的一周。

此外,特朗普4月4日宣布威斯康星州為新冠肺炎疫情「重大災區」,至此美國已有36個州、首都華盛頓特區以及4個海外領地被宣布為新冠肺炎疫情「重大災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