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和理非」變「前線手足」 青年被捕後憂前景盡毀

2020-04-09
A先生今日接受本網記者探訪時表示,受到朋輩間的影響,由去年6月開始走上街頭,最後更走上「最前線」,早前因為一次集會時遭到警察拘捕,終日擔心前途盡毀。(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A先生今日接受本網記者探訪時表示,受到朋輩間的影響,由去年6月開始走上街頭,最後更走上「最前線」,早前因為一次集會時遭到警察拘捕,終日擔心前途盡毀。(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去年修例風波引發的多番示威及暴力事件,不單對整個香港造成沉重的打擊,不少香港青年因為多次參與示威活動,最終可能影響一生。24歲的A先生去年受到朋輩間的影響,由6月開始走上街頭,最後更走上「最前線」,由於政見及安全問題與家人發生爭執,最終造成了家人之間不和,A先生更在今年3月因為一次集會時遭到警察拘捕,大好青年現在終日擔心前途盡毀。

A先生現時無業,被捕以前從事運輸工作,過去並無政治立場,6月12日的修例風波開始以後,在網上平台Telegram (TG)認識了一班參與示威活動的「手足」,隨著暴力浪潮逐步升溫,A先生在這些朋輩的影響下,由原來的「和理非」漸漸變成「前線手足」。

A先生表示自己在不同的「戰場」都留下過足跡,並且曾經在周梓樂發生墜樓前與他有過一面之緣,示威者非法佔據香港理工大學期間,A先生在學校內過了待過十多天,自去年風波以來尚未被警方拘捕,然而好景不常,今年3月在區內的反對新冠肺炎診所示威,A先生與Telegram(TG)群組12名的「手足」約好在診所附近的公園聚集時被警方驅散,A先生大部份的手足立即逃散,可是A先生由於「走得慢」,最終被警方拘捕,現時手提電話被扣起,自己亦要定時到警局報到。

A先生表示,去年的修例風波的影響十分深遠,由於自己由「和理非」變成前線,家人本身之間在政治立場上已經有一定的不同,A先生是單親家庭,自己是由父親及外婆照顧,家人之間曾經有勸過A先生不要參與活動,可是A先生當時一直相信自己的理念,結果家人已經很久沒有一次聊天及說話,自A先生被捕以後,家人的關係變得更差。A先生表示,現時不單無法工作,自己又被警方拘捕過,擔心留有案底,影響自己的一生,對前途十分憂慮,只希望事件早日過去,一切可以重新開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