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周六起住檢疫中心10天後 可家居檢疫4天

2020-04-0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9日)表示,星期六(11日)起逐步在各檢疫中心實施新安排,安排部分受檢疫人士在入住檢疫中心10天後,餘下4天返回家居繼續接受檢疫,相關人士需要佩戴電子手環。

衞生防護中心指,所有於檢疫中心接受檢疫的人士均沒有病徵。實施有關措施後,有關人士離開檢疫中心前須進行病毒測試,若檢測結果呈陰性,並經過醫護人員評估健康狀況及其他相關因素後,認為有關人士適合餘下4天在家中繼續接受檢疫,才會作出相關安排。他們離開檢疫中心前須佩戴電子手環,以確保他們遵守家居檢疫的要求。

鑒於新冠病毒疫情發展迅速,密切接觸者數目亦維持在較高水平,預期對檢疫設施的需求將有增無減,衞生防護中心決定由星期六開始逐步於各檢疫中心實行新安排,確保有足夠檢疫設施應付疫情需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