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嗌人減薪自己縮 泛暴又雙標

2020-04-10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3月份率先捐出300萬元。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3月份率先捐出300萬元。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泛暴派早前一再炒作特區政府高官不應加薪而應減薪,結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日宣佈自己和司局長等未來一年都會減薪一成,行政會議成員亦響應減薪行動,建制派中有政黨和議員均計劃減薪或捐薪與市民共度時艱,但同樣支取公帑為薪金的泛暴派立法會議員等則一再聲言不會減薪讓錢回到庫房,部分則稱寧用來支持所謂「黃色經濟圈」,即泛暴「自己友」。有政界人士批評,該些泛暴立法會議員過去逾6個月有失職守,停止立法工作,日日只批評他人、要求別人減薪辭職,自己卻從來不願與選民共度時艱,完全是雙重標準。

為與市民共度時艱,繼特首和司局長等高官將減薪一成、為期一年後,建制派中多個政黨和議員積極表達意向。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昨日表示,支持問責官員減薪,民建聯亦正積極考慮會否減薪,但未知立法會制度是否容許即時減薪,如果不行,該黨傾向捐出部分薪金。建制派議員亦會再就此事商量。

此前,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已捐出300萬元薪酬成立基金支援失業人士,被問到是否亦會捐薪一成,梁志祥說捐出多少因人而異,相信議員各自有標準,毋須劃一金額。

葉太:會將減薪部分捐出

身兼行會成員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立法會議員也是公職人員,應該共同表態,與市民同甘共苦、共度時艱。雖然知道個別議員不願意減薪,但她個人會減薪一成,直至9月任期完結。她會將減薪部分捐出來,至於捐贈什麼機構則未有決定,或會捐給社區組織協會。

梁美芬認同立會議員減薪一成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亦認同立法會議員應減薪一成,但實際要再在黨內商討,其黨友林健鋒亦指立法會及區議會議員可以跟隨減薪做法。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也表示願意跟隨減薪。

田北辰諾減薪三成至疫情完

「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亦承諾會減薪三成至疫情完結。他說,估計疫情可能四個月可以完結,故有關款項亦等於12個月的一成薪酬。

在泛暴派方面,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聲言一定不會將薪金捐給庫房,又謂該黨「需要資源支援抗疫工作」等,會將薪金放在有關方面及支援「反修例運動」云云,又聲稱政府高官減薪是「做騷」。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稱,減薪是讓錢回到庫房,分給警隊「讓警察打人」。如果要減薪,該黨會捐給「黃色經濟圈」,但事先要與黨友商討金額。

湯家驊批泛暴氣焰令人側目

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昨日在facebook上批評,立法會議員確是香港第一筍工,人工高不在話下,批評官員加薪卻從不提及自己去年也有加薪;官員上月捐出一個月人工,除了部分建制派議員響應外,其他人都無動於衷。

他批評,有泛暴派立法會議員不願與選民共度時艱,過去逾6個月又有失職守,停止立法工作,並每天說這個不是、那個不對,這個要減薪、那個要辭職,「那種氣焰,那種雙重標準,實在令人側目。」

泛暴一講捐錢即失蹤

泛暴派成日高調聲稱自己係「民選」議員,但從來唔見佢哋同市民共度時艱。行政長官同一眾問責官員日前宣佈,未來12個月減薪一成,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同建制派政黨都紛紛響應,希望捐筆錢出嚟幫市民渡過疫境,但𠵱個時候就有班人失咗蹤,邊個?咪就係自己人工照加,但又鬧爆官員遲遲未講減薪嘅反對派囉。

有網媒列出官員同議員為抗疫而捐出嘅金額,行政長官、全體司局長上月已捐咗一個月人工畀公益金,今次仲聯同16位行會非官守議員喺未來12個月減薪一成;13名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合共捐出300萬元成立「愛心基金」資助失業家庭;工聯會成立咗1,500萬元嘅緊急失業援助金,5名立法會議員亦各捐出近10萬元;反對派暫時就一蚊都冇嘞!

「特首加薪去鬧人,自己加薪隱形人」

網民都話泛暴派真係「絕佳筍工」。「力申木子」就揶揄:「特首加薪去鬧人,自己加薪隱形人!」「Li Ping Yin」就講解份工嘅招聘條件:「冇技求(能)需求,只要識愚民之術和同政府對著(着)幹,有理反(冇)理都反對同拉布就可以做。」

「Icy Ip」就道出反對派伎倆:「叫你眾籌埋畀佢就差唔多!」「jane lam」:「反對派名句:講錢傷感情。」「Samuel Chui」就話聽反對派喺電台節目講嘢聽到火滾:「主持人問鄺俊宇,你地(哋)立法會議員會一齊減薪嗎?依(𠵱)位議員不斷顧左右而言他,主持人再三追問,仍將焦點轉移,最後冇答到,咁就係所謂為民請命嘅議員!」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