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許樹昌:本地個案增長少 對香港疫情樂觀

2020-04-12
 港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表示,對香港疫情走勢較為樂觀(中新社資料圖片)

港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表示,對香港疫情走勢較為樂觀(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12日)在一個電視節目中表示,自己對香港疫情走勢較為樂觀。

許樹昌表示,3月19日前回港但不需接受檢疫的人士,若果帶病毒,理論上應該已經有徵狀;3月19日後返港的人士則需要接受家居檢疫,相對容易受控。近日本地個案每天只有單位數增長,亦無不明來歷的確診個案,情況較好。

出席同一節目的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認為,外地返港的人數減少,出現第三波疫情的機會亦減少,但部分本地群組仍然有零星的第三代感染個案,且仍有不明來歷的感染病例,當中部分是長期病患及長者,擔心會像沙士般出現超級傳播者。

醫管局港島東聯網總監陸志聰則表示,現時市民開始有不同形式的聚集,在關口及人流聚集控制上,政府都應該有相應的措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