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高永文評醫護罷工:不犧牲病人利益是醫護底線

2020-04-1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華社今日(12日)刊登全國政協委員、前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的專訪,談及早前香港有醫護罷工,高永文認為,病毒大敵當前,醫護人員要團結一心抗疫,作為一個醫護人員,底線就是不能犧牲病人利益,好好治療和保護病人是醫護的天職。

全國政協委員、前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大公報資料圖片)

全國政協委員、前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大公報資料圖片)

高永文表示,香港醫護人員的專業精神有目共睹,只是一小部分醫護人員受一些政治因素影響,在疫情爆發初期「罷工」。

談及2003年沙士,高永文指是個很沉痛的教訓,從個體層面到管理層面,都讓人明白一個道理,不管自認醫學有多麼發達,一個簡單的病毒都會帶來非常嚴重的威脅,給人類生命造成很大的損失。

經此一疫,高永文深刻認識到公共醫療系統的重要性,在醫療資源配置上有意對此傾斜。他透露,當年有4塊地可建私家醫院,他只用了兩塊,其餘的用來建公立醫院,始終警覺「不能讓公立醫院體系萎縮」。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