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高考延期舉行 高三學生本月底返校

2020-04-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北京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在北京新冠肺炎疫情發佈會上介紹,2020年北京高考將延期舉行,具體考試時間為7月7日至10日。結合北京疫情防控形勢,高三年級於本月底的4月27日返校開學,初三年級按照5月11日做好返校學習準備。

教育部3月底發佈公告,明確2020年全國高考延期一個月舉行。考慮湖北省、北京市的特殊情況,兩地可根據疫情防控情況,研究提出本地區高考時間安排的意見,商教育部同意後及時向社會發佈。

李奕介紹,北京各區各校要加強統籌協調,保障各類防疫措施,做好防疫物資儲備,學生防疫用品原則由家長準備,北京市教委會為學校發放備用口罩。開學前,學校會進行全面「消毒」,並設置相對獨立的應急處置室。

在學生返校問題上,北京高度謹慎反覆確認保證安全,如果疫情發展及防控形勢發生新的變化,相關安排將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動態調整。中小學其他各年級的返校,以及中職學校、高等學校和幼兒園的返校將另行考慮。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劉曉峰在發佈會表示,北京方面已經提前瞭解掌握教職員工和學生假期出京情況,對於海外、京外返京師生,應按照要求進行居家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醫學觀察期滿無異常後方可返校。對有發熱、乾咳、乏力等症狀的人員,應督促其及時就醫,暫緩返校,保證教職員工和學生不帶病工作上課。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