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中高考時間將同步發佈

2020-04-0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任芳頡)今年全國高考統考延期一個月調整為7月7日至8日舉行,但北京高考時間尚未明確。北京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1日在做客北京城市廣播《教育面對面》欄目中表示,高考時間確定和變化會影響整體開學的部署和計劃。會用最快時間完成決策程序,商教育部同意後,第一時間發佈北京高考時間,同時也將同步公佈中考時間。

「北京開學需要綜合考慮,包括整體防疫形勢足夠支撐學生聚集到教室上課,學校防控要求和條件,整個防疫安排穩妥,師生均做好準備,新學期線下和線上教學安排可以有機銜接,同時也會考慮氣候因素等。」李奕表示,整體佈局開學計劃和安排時,會制定分批次、分年級、分階段開學的詳細計劃。在復課的順序上,初高三學生將優先考慮。學前教育階段比較特殊,防疫要求更高,壓力更大,復學會更慎重。

李奕表示,北京的中考高考時間會聯動考慮,同步公佈。會最快時間完成決策程序,商教育部同意後,第一時間發佈北京高考時間。一般而言,中考會安排在高考之後。初高三畢業年級復學時間、教學計劃要按未來公佈的中高考時間做出調整,尤其要考慮如何兼顧複習節奏,如何合理插入模擬考試等。今年高考前的模擬考試依舊由各區組織,會按高考時間進行調整。

「開學後也將有過渡期。相應的防疫措施、消毒措施,食堂的管控等,都會與正常狀態不同。教室、圖書館和學生宿舍等處的學生密度等都會有規定」。李奕說。

暫不允許培訓機構線下教學

李奕表示,本月中小學線上學科教學計劃將啟動,未來的線下學習和現在的線上學習內容不會重複,本學期會如期完成相應國家課程標準教學。非畢業年級教學不佔用週末時間,也暫未佔用暑假,非畢業年級的考試,各校要靈活調整節奏和方式。

「在公辦學校逐步有計劃啟動線下教學之後,會考慮培訓機構復學的整體計劃,但目前不允許培訓機構進行線下教學。」李奕強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