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大使館澄清駐尼日利亞大使非鞠躬道歉

2020-04-12
中國駐尼日利亞大使周平劍俯身看視頻被網傳為「鞠躬道歉」(視頻截圖)

中國駐尼日利亞大使周平劍俯身看視頻被網傳為「鞠躬道歉」(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駐尼日利亞大使周平劍前日應約會見尼日利亞眾議長巴賈比亞米拉,期間俯身看視頻的片段被傳為「鞠躬道歉」。中國駐尼日利亞大使館今日(12日)發表聲明澄清,疫情期間為保持社交距離,尼日利亞方面將播放視頻的手機平放在茶几上,對會見場景的其他解讀都不符合事實。

聲明指,周平劍在觀看對方提供的所謂「尼公民在中國廣州遭不當對待」視頻時,當場強調中方防疫人員行為正當,並無不妥。中國政府對所有外國在華人員一視同仁,反對任何針對特定人群的差異性做法,對歧視性言行更是零容忍,在華外國人亦應嚴格遵守當地防疫規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