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包機赴西班牙接回逾170留學生

2020-04-1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疫情在全球大流行,中國亦派包機由多國接回有特殊困難的留學生。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的首架商業包機,在當地時間12日(周日)從西班牙接回逾170名留學生。

據悉,該航班從馬德里巴拉哈斯國際機場出發,接載多名有特殊困難的留學生返回中國。據媒體報道,有學生身穿防護服,並戴上口罩,以防在機上受感染。

按照相關防疫規定,留學生登機前需填寫和簽署旅行責任承諾書,記錄他們的個人資料和身體狀況。當留學生返回中國後,將直接送到集中隔離點隔離觀察14日後,才能返回家中。

留學生若在近14天內有發燒、咳嗽等症狀,或為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將不能購買機票返回中國;若在登機前體溫超過攝氏37.3度或出現疑似症狀,將被航空公司拒絕登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