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度封城避疫 貧民翻食垃圾充饑

2020-04-1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為防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印度頒佈「全國封城令」,自當地時間3月25日零時起,正式進入為期21天的全國封城停工狀態。此項封城措施影響了百萬名印度貧民的生計,為了裹腹和活命,貧民只能無視禁令,在垃圾堆中翻找食物。

比起疫情,餓死成為印度貧民更加擔心的事情。(美聯社資料圖片)

比起疫情,餓死成為印度貧民更加擔心的事情。(美聯社資料圖片)

疫情期間的封城停工,殘忍的曝露出了印度極為嚴重的貧困問題。印度人口密度過大,公共衞生系統匱乏、醫療資源分佈極度不均促使新型冠狀病毒極易快速傳播。政府下令停工後,不少貧民失去生活收入而去翻食垃圾。在新德里的一個郊外垃圾堆填區,飢腸轆轆尋找食物殘渣的人隨處可見。印度貧困人口在面臨此類疾病時,顯得更加脆弱無助,比起瘋狂傳播的新冠肺炎病毒,餓死成為印度貧民更加擔心的事情。

據統計,印度今日新增過千宗確診個案,總數突破一萬宗,累計死亡個案有339宗。與此同時,總理莫迪宣佈將封城停工措施延長至5月3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