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議員疑似「變色」 遭「黃絲」群起攻之

2020-04-15
仇栩欣社交媒體截圖

仇栩欣社交媒體截圖

【文匯網訊】據香港新聞網報道,去年修例風波中因涉「襲警」被捕的香港東區城市花園選區議員仇栩欣,因為轄區外傭聚集違反「限聚令」而報警,可謂是實實在在為街坊做了件「實事」。不料事後她的社交媒體卻有大批「黃絲」刷屏,批評她做法不當,並靈魂拷問之:「有一天你見到『手足』聚在一起,你是不是又要報警?」

仇栩欣社交媒體截圖

仇栩欣社交媒體截圖

仇栩欣日前在社交媒體上發文曬「政績」,稱每逢假日均有大批外傭聚集於城市花園道及京華道一帶的快遞公司門口包裝快遞,還有人三五成群聚集,由於現在是非常時期,外傭聚集後一旦染病,會造成屋苑大傳染,因此她已通告警方,要求警方定期到場做出檢控。

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香港特區政府早前宣布實施「限聚令」,禁止於公眾地方進行多於4人的群組聚集。參加受禁群組聚集的人,可被罰繳付定額罰款2000港元,解除因該罪行而須負的法律責任。新措施實施逾一周,特區政府先後發出19張定額罰款告票。

此次,仇栩欣從「大局出發」,可以說是實實在在幹了件為街坊着想的「實事」,讓外界大感意外,也多少改變了「黃」議員只服務「黃絲」,講政治分顏色,不服務街坊的「刻板印象」。

但是,這種「墻頭草」的做法,卻惹來「黃絲」的強烈不滿。有人不滿仇栩欣對待外傭的做法,「人家一星期才放假一天,一個月工資4000(港元),是否應該選擇勸導而不是打壓弱勢?」

「你可以勸喻,但不應該篤灰報警。那如果有一天你見到『手足』聚在一起,你是不是又要報警?」

「沒有選票真是慘,變成別人成功爭取的背景板。如果外傭姐姐有選票,不知道會怎樣呢?」

還有人借機提醒仇栩欣,「你是不是不記得你正在吃『警暴』的人血饅頭?」

面對「黃絲」的反應,仇栩欣可能有些意外,也有些委屈,於是她發文為自己辯解。她稱自己早已連續多個星期前往該處勸喻聚集人士保持衞生,但換來的只是相關人士的冷漠、敷衍及應酬。她亦否認自己是種族歧視,並聲稱未來會與食環署而非警方商討更好的處理方法。

據報道,修例風波以來,仇栩欣「表現」十分「出位」,甚至做出過重大「犧牲」。據此前報道,去年8月11日,仇栩欣在北角發生的暴力衝擊現場因涉「襲警」被捕,她則反誣警員拘捕她時使用「粗暴」手法。事件一度鬧至沸沸揚揚,她即趁機「揚名」。

去年8月11日,仇栩欣涉嫌襲警被捕(香港文匯報 資料圖)

去年8月11日,仇栩欣涉嫌襲警被捕(香港文匯報 資料圖)

此外還有報道稱,仇栩欣曾多次包庇和縱容黑衣暴徒。她為貪圖「政治光環」,去年曾多次在北角至炮台山一帶的暴力現場「打卡」,且對暴力衝擊畫面卻絕口不提。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