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疫情催生行業創新 無接觸電梯面世

2020-04-1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持續,除了保持社交距離、戴好口罩之外,都尤其要注重手部衞生。除了戴手套或使用酒精搓手液之外,還有什麼辦法能減少手部接觸呢?上海一家科創企業近日研發出的無接觸電梯或許提供了解決問題的新思路。

「無接觸空中按鍵」可實現不接觸按鍵的情況下點按所需按鍵(視頻截圖)

「無接觸空中按鍵」可實現不接觸按鍵的情況下點按所需按鍵(視頻截圖)

據人民日報報道,這家僅30名僱員的上海科創企業,用10日的時間,研製出了這種「無接觸空中按鍵」,演示視頻中可見,使用者只需將手指放在感應器上方,即可按指定按鍵,全程沒有接觸到任何物體表面。有助切斷傳播途徑之餘,這項發明更平添了幾分未來的科幻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