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楊潤雄:中學文憑試下周五開考

2020-04-15

【文匯網訊】今日(15日)下午,香港教育局及考評局舉行記者會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會上宣佈,今年中學文憑試(DSE)將於本月24日開考,在5月25日完成,目標放榜日期為7月22日

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左)表示,文憑試下周五開考,目標7月22日放榜(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左)表示,文憑試下周五開考,目標7月22日放榜(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楊潤雄表示,若開考前或考試期間,疫情出現惡化、被逼暫停考試,將有兩個後備考試日期。一是將未完成的筆試推遲至5月22日開考,在8月中放榜。而當疫情發展不容許文憑試在5月下旬開考時,便會進一步延遲至6月11日開考,在8月底放榜。他說,期間會審視疫情,盡快公布安排,而大學收生及開學的日子亦會受影響。

他表示,在最壞情況下,若不能在6月11日開考,文憑試將會取消,并擬定評估成績等級機制,用各考生的校內成績及各中學過往學生在文憑試的表現作調整,得出學校考生報考科目的評估成績等級。

他認為,有關情況是萬不得已的最後選項。考評局會做兩手準備,已要求學校開始評估考生的校內成嫧,若今年文憑試可以完成,將作為參考,長遠會研究如何完善機制。

楊潤雄指,考試是低風險的靜態活動,為加強防疫,考生和考務人員必須帶上口罩,座位距離會有1.8米的距離。他呼籲考生注意個人衛生,進入試場之前必須消毒鞋底,並接受量體溫,超過38度,不得進入試場。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