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安理會同意並呼籲全球停火抗疫

2020-04-16
馬克龍稱已獲中美英首腦同意,呼籲全球停火應對疫情。(法新社資料圖片)

馬克龍稱已獲中美英首腦同意,呼籲全球停火應對疫情。(法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15日透露,除俄羅斯外,其餘4個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元首都同意,支持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提出呼籲全球停火,共同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他相信俄羅斯總統普京亦會支持。

馬克龍周三響應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的號召,呼籲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實現全球停火,並表示希望得到普京的支持。馬克龍宣稱,他已和美國與英國等三個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達成一致,共同支持全球停火計劃。

馬克龍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意了,美國總統特朗普同意,英國首相約翰遜也同意。我認為,俄羅斯總統普京也一定會同意。」普京的發言人回覆傳媒查詢時指,非常可能會支持,外交官員已著手開展工作,會在完成後,與其他合作伙伴發聲明。

古特雷斯自3月23日起曾多次敦促「世界各地立即實現全球停火」,共同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這一人類共同的敵人。

古特雷斯指出,在飽受戰爭蹂躪的國家,衞生系統已經崩潰。本就缺少的醫務人員不少已經成為病毒攻擊的目標。因為暴力衝突而流離失所的難民和其他群體的處境更為危險。

聯合國發言人表示,注意到了馬克龍的言論,聯合國歡迎有關呼籲,而此類呼籲不僅可以是來自五個常任理事國的,而且也可以是來自整個安理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