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將緊急狀態擴大至全國

2020-04-16
日本首都東京進入緊急狀態後,仍有大量居民外出(新華社圖片)

日本首都東京進入緊急狀態後,仍有大量居民外出(新華社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日本共同社今日(16日)報道稱,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首相安倍晉三決定把應對新冠疫情蔓延的「緊急事態宣言」的對象地區擴大至所有都道府縣。

日本《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指,安倍晉三已做出調整,將「緊急事態宣言」的目標地區擴大到全國。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安倍晉三今日向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下達指示,作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措施,要求為了向每位國民一律發放10萬日元(約合港幣7188元)現金而探討修改2020年度補充預算案。

本月8日,日本7個都府縣進入緊急狀態,不過在疫情重災區東京,仍見到大量居民外出,引起外界質疑安倍晉三頒佈的「緊急事態宣言」,是否可達到將街頭人流大減80%的目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