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防疫無特權 140醫護聯署促陳淑莊辭職

2020-04-1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港府3月底實施「限聚令」,禁止四個人以上的公眾聚集。然而,4月2日晚,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卻與40人在酒吧聚會,對禁令的漠視引發社會各界譴責。香港約140位醫護人員今日(16日)發起聯署,要求陳淑莊以辭職承擔自己行為的失當。

香港約140位醫護人員聯署,要求陳淑莊辭去立法會議員一職(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香港約140位醫護人員聯署,要求陳淑莊辭去立法會議員一職(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聯署醫護形容,40人擠在狹窄的空間內喝酒談話,如同為病毒的傳播「開通了高速公路」。在抗疫的緊張關頭,議員、官員以及社會領袖應該以身作則帶頭抗疫,絕不應立於危牆之下,增加自身感染及散播病毒的風險。

聯署醫護指,對陳淑莊違反抗疫原則的行為感到極度失望。陳淑莊既是議員,又身為律師,理應明白專業人士的行為操守十分重要,希望陳淑莊有民選議員應有的識見與量度,以辭職承擔自己行為的失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