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宣佈「禁足令」將延長三周

2020-04-17
代理行使首相職權的英國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宣佈,英國現施行的「禁足令」將繼續延長三周(新華社)

代理行使首相職權的英國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宣佈,英國現施行的「禁足令」將繼續延長三周(新華社)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4月16日,代理行使首相職權的英國外交大臣藍韜文(Dominic Raab)在當日舉行的英國疫情發佈會上強調,英國現施行的「禁足令」將繼續延長三周。

據中新網報道,藍韜文稱,「有跡象表明,我們採取的措施已經成功地減緩了新冠病毒的傳播。但總體而言,仍沒有將感染率降低到我們需要的水平」。

藍韜文表示,解除當前措施需要滿足五個條件:首先,確保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HS)能夠應對疫情;其次,每日死亡率持續不斷下降;第三,有可靠數據顯示,感染新冠病毒人數比例已下降到可控制水平;第四,對新冠病毒檢測和個人防護用品(PPE)供應,有足夠自信能夠滿足未來需求;第五,當對任何防控政策進行調整時,有足夠自信不會導致第二次疫情高峰的出現。

英國政府於3月23日頒布了「禁足令」,要求除購買生活必需品、就醫、戶外鍛煉、「絕對必要」的通勤外,所有英國人必須「禁足」在家中。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