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柱銘等15人被捕 葛珮帆:一定要重判嚴懲

2020-04-18
李柱銘等人被捕,葛珮帆表示,一定要重判嚴懲。(中新社資料圖片)

李柱銘等人被捕,葛珮帆表示,一定要重判嚴懲。(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今日(18日)拘捕黎智英、李柱銘、區諾軒、梁國雄等15人,眾人涉嫌非法集結、非法遊行等罪名。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採訪時表示,拘捕這些人就是向社會傳達正面的訊息,「違法達義」絕不可取,不要認為暴力可以解決問題,這些人多年來「反中亂港」,「攬抄」香港,推年輕人「送死」,自己卻不會「勇武」,這些人搞得香港「雞毛鴨血」,所以一定要重判嚴懲。

葛珮帆說,其實這些涉案人士一直未被拘捕,會形成「破窗效應」,令很多香港年輕人覺得「違法達義」是行得通的,所謂有理想有理由有訴求就可以破壞香港,而毋須承擔法律責任。葛珮帆指出,很多市民都表示拘捕這些人大快人心,都覺得是「遲來的公義」,從去年6月到現在這麼久才實施拘捕,但遲到總好過不做。

葛珮帆強調,拘捕這些人使得社會公義得以彰顯,更讓全體港人都知道,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要以為有特殊的身份就可以逃避法律責任,犯法即是犯法,任何人犯法都要付出法律的代價,希望盡快可以提堂審訊,可以重判。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