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槍擊案致16人死亡

2020-04-20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19日,加拿大東部大西洋沿岸省份新斯科舍省在周末發生槍擊案,一名偽裝成警察的男子開槍掃射,造成16人死亡。之後,槍手也被擊斃。據悉,這是加拿大歷來最嚴重的槍擊案之一。

據美聯社報道,皇家騎警發言人丹尼爾·布裡恩證實,除了嫌犯以外,還有16人被槍殺。其中,一名服役23年的皇家騎警女警員犧牲;另一名男警員負傷,但無生命危險。

此次槍擊案始發於新斯科舍省的波塔皮克(Portapique)。警方在18日晚接到報警,並在該地一處住宅發現數人傷亡,這裡也被警方視為第一現場,之後還有其他地點發現了遇害者。當日深夜,警方就該持槍案發出警示,要求民眾留守家中並鎖好門。

嫌犯為一名51歲男子,名為加布裡爾·沃特曼。警方在搜捕過程中曾披露,嫌犯可能駕駛一輛貌似警車的車輛,並在穿著上裝扮成皇家騎警,但他並非警員。嫌犯起初的目標或為第一批受害者,之後才開始進行無差別襲擊。

當地時間19日上午,警方一度在高速公路上對嫌犯進行追捕,雙方並在一處加油站附近展開駁火。皇家騎警於19日傍晚證實,兇嫌已被擊斃。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