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加拿大決定強制隔離入境者14天

2020-03-26
美國疫情嚴峻,相鄰的加拿大不得不加強防範。(美聯社資料圖片)

美國疫情嚴峻,相鄰的加拿大不得不加強防範。(美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加拿大聯邦政府當地時間25日宣佈,決定從26日凌晨開始,對所有入境加拿大的旅客原則上都實施14天強制隔離的措施,以遏制新冠病毒蔓延。

加拿大衞生部長帕蒂·哈杜(Patty Hajdu)表示,本月初以來,政府已要求所有入境旅客自我隔離。此次依法實施強制隔離,是為更好地保護脆弱人群。不過,從事「必要工作」的人士可獲豁免。

當局將禁止入境旅客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返回住所,並將為沒有私人交通工具的人士安排交通。邊境工作人員將收集入境旅客的聯絡信息,以便跟進監督。違法者可能被處以高達75萬加元的罰款或半年監禁。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連日來屢次勸喻民眾遵循包括自我隔離在內的防疫要求。他曾在24日提醒從海外返加的旅客直接回家隔離,不能先去超市或探望親友。

加拿大從21日起,美加兩國間邊境禁止旅遊和休閒目的的「非必要旅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