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黎智英利用傳媒搞政治 才是壹傳媒虧損根源

2020-04-22
梁振英強調,壹傳媒需要的不僅是資金,而是整頓(新華社資料圖片)

梁振英強調,壹傳媒需要的不僅是資金,而是整頓(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壹傳媒連年嚴重虧蝕,旗下經常報道失實、立場偏頗的《蘋果日報》岌岌可危。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今日(22日)親身拍片,大打「悲情牌」乞求市民付費訂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網站發文表示,壹傳媒連年虧損之下,作為大股東和主席的黎智英多搞政治,少理公司,甚至利用公司旗下的媒體宣揚自己的政治主張,才是造成其營運江河日下的根本問題所在。

梁振英指出,壹傳媒市值跌至3.77億港元事出有因。壹傳媒是上市公司,對小股東有第一責任。小股東買壹傳媒股份,是為了投資回報,而不是夾錢給黎智英搞政治。他指出,多年來,壹傳媒年報對虧損的解釋是「經濟不景」,卻從來沒有向小股東披露黎智英今天公開說的「廣告被打壓」。

梁振英認為,黎智英作為大股東和董事會主席,有責任對小股東披露重要事實。《蘋果日報》訂閲客戶大幅下跌,應該第一時間通知小股東,分析訂閲量下跌對公司業績的影響,然後提出改善業績的辦法。小股東對公司也有責任,公司缺乏資金,應該向股東籌措,這是正常和正當的做法,而不是要求已經退出訂閲的讀者「捱義氣」重新訂閲。

梁振英又指出,壹傳媒的產品質量每況愈下,不是出於《蘋果日報》的政治立場問題,而是水平問題。蘋果近年印數下跌、實銷數下跌,出紙也下跌至十張左右,唯一上升的是售價。而在編採問題上,新聞報道、評論、專欄等等,盡是謾罵粗鄙之語,充滿負面消極的信息,讀者看完之後,整天鬱悶,自然沒有心情幫襯廣告商。他強調,壹傳媒需要的不僅是資金,而是整頓。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