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中央從未放棄過對香港的管轄權

2020-04-2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今日(21日)指出,郭榮鏗之流妨礙香港政治體制的有效運作,中央專責處理香港事務的機構對此發出嚴正警告,正是中央政府行使全面管治權的具體體現,是撥亂反正,理所當然。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特區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指,請郭榮鏗等人注意,中央幾時放棄過對香港的管轄權?

梁振英表示,鄧小平對香港問題「早已看透,亦已說透」(梁振英FB圖片)

梁振英表示,鄧小平對香港問題「早已看透,亦已說透」(梁振英FB圖片)

梁振英重提當年鄧小平對香港問題的經典論述。鄧小平1987年在會見香港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時指出,「切不要以為香港的事情全由香港人來管,中央一點都不管……難道香港就不會出現損害香港根本利益的事情?如果中央把什麼權力都放棄了,就可能會出現一些混亂,損害香港的利益。」梁振英表示,鄧小平對香港問題「早已看透,亦已說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