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批加外長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2020-04-2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18日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15名反中亂港分子,涉嫌於去年8月及10月「組織未經批准的集結」和「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加拿大外長於19日發表聲明就香港警方的做法指手畫腳。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今日(20日)表示,有關涉港聲明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出聲明批駁加拿大外長(網站截圖)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出聲明批駁加拿大外長(網站截圖)

發言人指出,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得到切實貫徹落實,香港居民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利和廣泛自由。但反中亂港分子持續組織暴力違法抗爭活動,嚴重損害香港的法治和社會秩序。香港警方對上述嫌犯採取行動是依法執法,是特區政府在行使基本法授予的權力,完全合理合法,任何外國無權干預。

發言人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沒有人能凌駕於法律之上。加方無視事實,公然為反中亂港分子張目,只會助紂為虐,損害香港的法治和穩定,這也不符合加方自身利益,因此敦促加方恪守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尊重特區警方依法執法,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