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蘭桂坊群組疫情受控 張竹君點名感謝警隊幫忙

2020-04-2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今日(23日)新增2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全部為輸入個案。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下午在記者會上,提到早前爆發的蘭桂坊群組,指已過了一個潛伏期,特別感謝警隊及紀律部隊的幫忙。

張竹君表示,整個群組有超過100人,警方在蘭桂坊群組幫忙追蹤很多接觸者及找到緊密接觸者,做了500多張問卷。

對於為何由她而不是在場的食衞局副局長徐德義致謝,張竹君回應指,收到警方關於蘭桂坊的報告,指工作告一段落,但未通知徐德義,因此由她親自多謝警方。她指,群組情況目前稍感安樂,但還要再看多一個潛伏期。張竹君又指,難以找到蘭桂坊酒吧群組的確實源頭,但估計很大機會與外地回港人士有關。

此外,張竹君又感謝海關同事幫忙發現不知名的本地個案,有海關人員到其確診人士住所及公司去調查聯絡,而入境處要求旅客等候測試結果,海關同事也幫忙分開同行者和個案,令當局可以安排陰性結果的旅客可以早點回家。她亦感謝食環署的同事致力做好清潔消毒工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