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今日新增2例確診病例 全部外地返港

2020-04-23

【文匯網訊】香港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今日(23日)下午就新冠病毒疫情最新情況舉行簡報會。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今日新增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有境外旅遊記錄。截至目前,香港累計確診1036例。

張竹君表示,其中一位患者是居於上環的27歲男病人,曾到過瑞士及法國,在亞博館留唾液樣本後回家,結果呈陽性。另一宗是58歲男病人,去過美國,他居於跑馬地藍塘道,發病後於香港會所大廈上班,並於中環萬邦行見牙醫,也去過文華東方酒店剪頭髮。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昨日(22日)起所有需通宵等候化驗結果的機場抵港人士需入住富豪東方酒店,目前有286人入住,全部呈陰性,已陸續離開酒店。他指到酒店等候人士會由機場專車直接送抵酒店,酒店亦有保安看守,所有人都不得擅離酒店。若入住者呈陽性,會送往醫院,密切接觸者亦會送往檢疫中心,強調有關措施不會對社區帶來額外感染風險,希望市民理解及配合。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