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竹君:輸入個案增多或致第二波爆發

2020-03-1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海外「倒灌」香港的確診個案湧現,本港今日(16日)新增7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6宗有外遊記錄。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下午在簡報會上表示,留意到現時大部分個案為輸入個案,疫情在全球都有爆發,好多人回港都受感染,可以說是「第二波爆發」。

張竹君指出,目前有不少留學生和公幹人士返港,預計個案會繼續增加。她擔心不是所有輸入性個案都能找出,相信亦會因而產生本地個案,重申港人應避免外遊。

張竹君表示,政府會不斷檢視外遊措施和防疫安排,但無可能所有入境人士都入住檢疫中心,家居檢疫較可行。而政府已針對多個國家的入境人士實行強制家居檢疫,呼籲英美留學生情況許可的話,應儘快回港,否則要避免到人多地方,有不適要即時求醫。

張竹君續指,入境時虛報健康申報有可能不會被即時發現,部分個案入境時沒有發燒或間歇性發燒,未必能夠透過體溫監測識別,也有旅客填寫健康申報時未必是存心虛報。她承認,檢控健康申報漏報瞞報情況有難度,下一步才會考慮,港口衞生措施及人手已不斷加強。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