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反對派不知好歹逼中央出手

2020-04-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24日)上午在社交網絡平台發表貼文,痛斥香港反對派不知好歹,惡意拉布,癱瘓立法會運作,逼使中央出手解決立法會亂局。

梁振英貼文全文如下:

在香港實行的是中央授予的高度自治,不是完全自治,立法會被惡意癱瘓,立法會佔多數的建制派解決不了這個問題,特區政府也解決不了,到最後就要中央出手。

不管泛民和他們的西方主子喜歡不喜歡,不管他們認為這算不算是干預,凡是香港解決不了的大事,最後就是中央出面出手,憲制安排就是如此。首先要記着,基本法第12條不僅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享有高度自治權的地方行政區域」,還有接著的一句的規定「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後面這句是扮中立的大律師公會、扮學者的陳文敏教授和扮受害者的泛民都不敢面對的事實。

梁振英痛斥反對派蓄意癱瘓立法會運作。(梁振英FB)

梁振英痛斥反對派蓄意癱瘓立法會運作。(梁振英FB)

香港這個地方有頭有主,除國防、外交外,中央在基本法還保留了很多其他權力(因此泛民經常叫中央「克制」),這些權力可以不用,不用,香港就享有比基本法賦予的更高度的自治權;出了大事, 就不能不用,用了,香港自治權的高度就會向著基本法訂定的底線下降。這是要記着的第二點。

23年來,泛民不知好歹,以鬥為綱,還把美國、英國、德國、台灣勢力引人香港政治,郭榮鏗一年就跑了四次美國,進而公開針對內地同胞,導致香港亂象頻盈、敗象不絕、內地人民罵聲四起。所以,第三點要記著的是:在這情況下,即使中央繼續啞忍,內地人民也不會同意。泛民懂不懂西方的民主,暫且不提,他們肯定不懂中國內地的民主。

郭榮鏗今天又主持會議選內會主席副主席,局勢正沿著我上面說的軌跡發展,最後要埋經濟單和政治單的是750萬香港人,泛民頭頭全部會一走了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