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駐港公署斥歐洲議員公開信通篇謬論滿紙荒唐

2020-04-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針對歐洲議會一些議員借致信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干預香港法治、插手香港事務,外交部駐香港公署發言人今日(24日)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指出所謂公開信通篇謬論、滿紙荒唐,是非不分、顛倒黑白,再次暴露了這些人在香港問題上的無知與偏見、虛偽與傲慢。

發言人表示,這些歐洲議會的議員們把長期裡通外國、從事叛國亂港活動的民族敗類美化成「民主鬥士」,把他們組織、策劃、參與「非法集會」並演化為極端暴力活動的違法行徑美化為「和平示威」,把特區警方正當執法行為詆毀為「政治檢控」,再次暴露了他們與香港反中亂港勢力沆瀣一氣、狼狽為奸的本質。這些人打著「民主」、「自由」、「法治」的幌子,干的卻是縱容暴力、包庇犯罪、破壞法治、損害絕大多數香港市民自由與權利的醜惡勾當。他們假惺惺地表示希望降低緊張、合作抗疫,卻置香港繁榮穩定與市民整體利益於不顧,赤裸裸地對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干預、施壓與恫嚇,散播挑動政治對立、加劇局勢緊張的政治病毒。

發言人指出,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但首先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作為中央處理香港事務的專責部門,理所當然有權代表中央政府,就涉及中央與特區關係事務、基本法正確實施、政治體制正常運作和社會整體利益等重大問題行使監督權,關注並表明嚴正態度。這不僅是履職盡責的需要,也是憲法和基本法賦予的權力。上述議員無視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不擇手段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踐踏特區法治和司法獨立,對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橫加干涉,才是對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的粗暴干預,對香港高度自治與繁榮穩定的嚴重威脅,對「一國兩制」原則和基本法精神的嚴重破壞。

發言人正告有關議員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認清香港早已回歸中國的現實,停止譁眾取寵的政治表演和徒勞無益的干預施壓,停止破壞香港法治與司法獨立,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