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駐港公署:指望外國勢力提供「免罪金牌」是癡心妄想

2020-04-20
 駐港公署發言人指,任何損害香港繁榮穩定和中國主權安全的行徑都注定以失敗收場(網頁截圖)

駐港公署發言人指,任何損害香港繁榮穩定和中國主權安全的行徑都注定以失敗收場(網頁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針對美國、歐盟、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外國政府、組織或政客對香港特區警隊依法執法妄加置喙,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今日(20日)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司法獨立不容干預。任何人都不能超越法律之上、都沒有違法犯罪而免受懲罰的特權。那些涉嫌違法犯罪分子指望外部勢力為他們提供「免罪金牌」,更是癡心妄想。

發言人說,一些外國勢力奉行虛偽的雙重標準,將極端暴力行徑美化為「和平示威」,抹黑香港警方依法執法,嚴重褻瀆法治精神。這些外國勢力一再打著「人權」、「自由」的幌子,就是避而不談這些涉嫌違法犯罪分子到底有沒有觸犯法律,就是避而不談這樣的違法犯罪行為在本國是不是也要受到懲處。

發言人強調,他們的真實目的就是包庇和支持違法犯罪分子,妄想把香港變成獨立、半獨立的政治實體,赤裸裸插手香港事務,為各種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這是對特區高度自治的嚴重侵蝕,對特區繁榮穩定的惡意破壞,不僅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中國人民堅決反對,國際社會也予以譴責。

發言人敦促外國勢力認清香港是中國一個特別行政區的事實,認清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過去沒有、今後也不會屈從外國壓力的事實,言行一致,切實尊重特區的法治和司法獨立。任何損害香港繁榮穩定和中國主權安全的行徑都注定以失敗收場。

香港警方本月18日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15名反中亂港分子,涉嫌於去年8月及10月「組織未經批准的集結」和「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