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曉偉:新冠重症救治成中國經驗

2020-04-25

【文匯網訊】4月24日,武漢重症病例實現了「清零」。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當日表示,新冠肺炎重症救治形成了寶貴的中國經驗,可與世界分享。

據央視新聞報道,馬曉偉指出,湖北武漢危重症治療現在「清零」,這標誌著湖北武漢保衛戰取得了決定性的勝利,標誌著我國新冠肺炎治療方面達到了國際先進水平。同時,也標誌著我國重症醫學呼吸科、感染科治療水平取得了長足的進步。

馬曉偉介紹,武漢在院重症病例數量從最高峰時2月19日的9689例,到現在重症和危重症病例清零,武漢市累計治癒率是92.2%,重症患者轉歸為治癒的比例為88.9%。並且在新冠肺炎重症救治方面也探索形成了中國經驗。包括國家呼吸、重症、感染等骨幹力量整建制接管重症病區,建立了有效的醫療管理組織體系,把各地馳援的42000多醫務人員有序組織起來,堅持醫療與護理相結合,醫療與管理結合,狠抓救治規範化、同質化。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